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基督徒職場日記:拒绝利益的诱惑,挽回做人的尊严!

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今天我前腳剛到旅店,一名韓國同事後腳就到了,我正準備進客房收拾客人遺留下的酒水、食品等東西時,只見同事提了一個包趕在我前面,她趕緊進了客房,沒多大會兒,又快速進了另一個房間。看著同事急匆匆的背影,我很是反感,心想:每天都專門帶包來裝客人留下的東西,這也太貪心了吧!晚上下班時,我看到同事把包塞得鼓鼓的,心裡突然有些不平衡了:我倆幹一樣的活,憑什麼每天都是她一個人白拿?這些東西我也可以拿的,有便宜誰不佔呀!不行,我明天也帶個包來。做了這個決定後,我給自己定了個底線,只拿吃的東西,貴重物件決不能起貪心。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今早,我特意趕在同事上班之前到旅店收拾東西。我看見客房裡有兩瓶酒和一些小食品,就順手放進了包裡,頓時,我臉紅心跳,有點做賊心虛的感覺,覺得自己這麼做是不是不對呀?但又想,我要是不拿就會被同事拿走的,而且我以前從沒拿過,就是拿點也是理所當然的。我現在住在女兒家,這些東西正好可以拿回去給女婿和外孫。當我這樣想時,心裡也沒有了起初的責備,理所當然地把東西塞進了自己的包裡。同事來了到房間轉了一圈後,一臉失望地出來了,佔了便宜的我心裡有些洋洋得意。
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唉!這段時間上班,心特別累。我每天到了旅店,第一件事就是和同事爭誰先第一個進客房。當同事搶先進去,拿的東西比我多時,我就嫉妒她把好東西拿走了,心裡很不平衡;而當我比同事拿的東西多時,心裡就竊喜不已……雖然我們語言不通,表面上不吵不鬧,但我能感覺到我倆都在暗中較勁,生怕讓對方把好東西拿走,自己佔不了便宜……唉!我怎麼突然成了這個樣子了呢?
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
今天下班回到家後,一個姊妹發信息問我這段時間情形怎麼樣,我便把自己在工作中的事說給了姊妹聽,姊妹給我發來兩段神的話:「多少年來,人賴以生存的思想腐蝕著人的心靈,以至於人變得奸詐、懦弱而又卑鄙,人不僅沒有毅力、沒有心志,而且變得貪婪、驕縱,根本沒有一點超脫自我的心志,更沒有一點擺脫這黑暗權勢轄制的勇氣。」「人有很多無理的要求、很多無理的想像、慾望在人裡面存在著,到一個時候有合適的背景就發出來了,因為人裡面反應出來的心思意念、所有要求沒有一樣是與神相合的,人的本性充滿了撒但的本性,全是為己,自私,貪婪,奢侈。」
姊妹交通說:「我們每天臨到的事都有神的許可,我們應從這些環境中學功課。咱想想,店裡的東西本不是我們的,我們為什麼會嫉妒別人拿的多呢?而且我們過後也與同事暗自較勁,比誰佔的便宜多,自己比同事拿的少了,心裡就感到不甘。其實,這些表現都是受自私貪婪的撒但本性支配的。撒但給我們灌輸的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』『有便宜不佔王八蛋』『寸土必爭,寸利必得』等各種錯謬思想觀點,使我們為了蠅頭小利明爭暗鬥、你爭我奪,得到時就高興,得不到了心裡就難受。可見,貪婪的敗壞本性已使咱失去了正常的人性理智、尊嚴啊。」
聽姊妹說完這一番話,我心裡很不是滋味。想到我之前不是這樣的人啊,可現在面對事實的顯明與神話語的揭示我又無話可說,但我實在不願承認自己是一個自私貪婪的人,我心裡特別難受,就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,求神帶領我認識自己。禱告後,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:「你們的名聲敗亡,你們的舉止下賤,你們的談吐低下,你們的生活卑鄙,甚至你們所有的人性都是低下……我的雙目鑒察萬人的心,因我造人類以先早已將人的心都掌握在我的手中了,我早將人的心測透了,人的心中的思想豈能逃脫我眼呢?又怎能來得及躲避我靈的焚燒呢?」
面對神話語的揭露,我感到很扎心,不禁想起自己貪心得逞時的樣子,與同事暗自較勁時你爭我奪的醜態。當看到同事每天都把店裡的東西私自往家提時,自己就眼紅,也理所當然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拿回家;當看到同事比我拿的好東西多時,我心裡就憤憤不平……自己這些流露不就是受「有便宜不佔王八蛋」「寸土必爭,寸利必得」這些撒但錯謬思想支配的嗎?這些流露不正顯明了自己是個自私卑鄙、貪婪十足的人嗎?在事實面前我不得不低下了頭。我想到聖經記載的以掃,為滿足自己一時的飽足,用一碗紅豆湯賣掉了自己長子的名分,再看看自己不也跟以掃一樣嗎?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就丟掉自己的人格、尊嚴,違背做人的原則,就這樣的言行還談什麼見證神、榮耀神呢?認識到這,我感覺很羞愧!
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為何不趁此機會將你那沾滿污穢的雙手給洗刷乾淨呢?」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,是啊!我得趕緊悔改,不能再活在自私貪婪的敗壞性情中羞辱神了。我向神禱告,以後一定要接受神的鑒察,背叛自己的貪婪本性,按神的話實行,為神站住見證。
感謝神的帶領,使我對自己貪婪的敗壞性情有了一點真實認識!
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今天上班前我向神作了禱告,求神保守我的心,使我的言行舉止能活出基督徒的樣式,能榮耀神、見證神。
到旅店後,我沒像以前那樣先進房間,而是按著工作流程做著準備工作,心裡還一直揣摩著神的話語。同事來了之後,看了我一眼便匆匆進了房間,看到同事這個樣子,我對她不像之前那樣反感了,也不想跟她爭好東西了,反而覺得人沒有神的拯救,活在撒但敗壞性情中,為了一點利益爭來爭去真是太可憐了!不一會兒,同事從房間出來,把客人剩下的東西放在了推車上,我衝她友善地笑了笑,示意這些東西她都可以拿走。同事一臉疑惑地看著我,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。她走後,我就開始打掃房間,那一刻我心裡十分踏實。
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
就在我為自己能實行出真理而高興時,一場試探臨到了我。
今天,當我收拾到第三個房間時,看到床頭櫃下有條女式金項鏈,我心裡一陣竊喜,貪婪的心開始蠢蠢欲動:自己留著吧,說不定主人不會來找了。轉念一想:不行,這不是貪婪嗎?人看不見,可神在鑒察呢,可又一想:這交了也沒人領情啊。當我這樣想時,心很不踏實,我趕緊跟神禱告,求神保守我的心,不做羞辱神的事。我想起神的話說:「所以說利益引誘大的時候,就是有大的利益能引誘你的時候,那就不是十塊八塊、一百二百的事了,一說大的利益放在你眼前,人就動心了。良心跟道德底線很重要,如果這兩樣能約束住你,緊接著你就會琢磨:『哎呀,這錢是挺誘人,但是這錢是不是我該得的呢?是不是我勞碌得來的?如果不是勞碌得來,不是我該得的,這錢我不能得,我不能那麼做。即使那麼做誰也不知道,但是只有神知道,在神面前交不了賬,我絕對不能那麼做,如果那麼做了遭懲罰呀!不是良心受不受譴責的事了,那遭懲罰呀!』你看,人在良心、人性裡一琢磨,有些事就能夠約束住,能夠不做,是吧?約束住手腳,約束住你的心,就是良心和道德給你的心上了一把鎖,然後你琢磨琢磨,『不能那麼做,不在乎人怎麼看,最主要的是在神那兒交不了賬,即便是沒有任何人知道,但是神也知道,神不會不知道。』」
神的話提醒了我,做人得有良心,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佔為己有這是違背道德、良心的事,在神那看都是惡行。這條金項鏈不是我勞碌所得來的,我不能貪,即使沒人知道,但是神在鑒察一切,我得有一顆敬畏神的心,不能為了個人利益丟掉自己的人格、尊嚴,羞辱神的名。明白了神的心意後,我毫不猶豫地把金項鏈交給了前台負責人,她很有禮貌地對我說了聲謝謝,我心裡特別平安,跟平時貪佔便宜之後的感受完全不同,我真實嘗到實行真理良心平安是多麼幸福。
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今天,我特別高興。感謝神今兒又給了我一次實行真理滿足神的機會,事情是這樣的……
早上,我收拾客房的衛生間時,在洗手池上看到一塊高檔華貴的新手錶,樣式也挺好看,我邊看邊想:這房間的客人昨天就退房走了,這麼長時間都沒回來找,肯定不會回來找了,而且店裡規定是不保管客人丟失的物品的,要不……我剛想流露貪心的意念,立馬想到神的話:「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,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,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,或出於人的攪擾,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、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,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。」
神話語及時的開啟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,今天這樣的環境再次臨到,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,神在看,撒但也在看,眾天使也在看,看我選擇實行真理還是隨從貪婪的敗壞性情。想到之前經歷的幾次的環境,神已經把我當明白的真理告訴給我了,接下來神要看的是我的實行、活出,我得站住見證滿足神。於是,我立馬把手錶送到前台,雖然我們語言不通,但我能從他們的眼神中感受到他們對我的佩服和尊重。
回家後,我跟女兒談了撿手錶的事,女兒按那塊錶的牌子查了價格,告訴我那塊錶價值3萬人民幣。我淡淡一笑,心裡沒有一點後悔,反倒為自己能實行出真理而高興。
回顧這一個月的經歷,我感慨萬千。我從一個憑著貪婪自私的本性活著的人,到現在能夠拒絕利益的誘惑,活出一點真正人的樣式,這都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,我真實感受到只有神的話才能變化人、潔淨人、拯救人。感謝神!一切榮耀歸給神!
摘自:探討東方閃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